首页  研究院概况  智慧党建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产教融合  学术交流  联系我们  科研预约  资料下载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交流>>正文
研究院举办在线学术讲座
2022-11-25 09:59  
[文章下载] [字号: ]

为积极推进科研工作进展,研究院克服疫情困难,2022年11月22日下午邀请了河南农科院质标所李淑芳博士以腾讯会议形式为研究院全体员工及相关学院的部分教师和“犀牛人才班”学生等40多名师生做了“基于非靶向代谢组学的金银花样品分析方法研究”的在线学术讲座,讲座由研究院畜产品安全实验室主任李新锋博士主持。

首先,李淑芳博士对代谢物组和代谢组学的概念进行了讲解,以金银花代谢组为例介绍了植物代谢组研究所使用的仪器设备及方法,使大家代谢组学有了初步的了解。针对金银花在品质评价及产地溯源的需求,李淑芳博士介绍了采用超高效液相色谱与高分辨质谱(UHPLC-HRMS)以及气相色谱-质谱(GC-MS)联用检测技术与非靶向代谢组学相结合进行金银花样品差异分析及产地判别研究。内容包括:金银花中化合物提取及高通量仪器表征方法研究,金银花UHPLC-HRMS/GC-MS化合物信息剖析策略研究,基于化学计量学的金银花样品差异分析及产地判别等,使大家清晰地认识到代谢组学研究的新理念、新思路、新方法,以及代谢组试验设计的重要性。

讲座结束,石冬梅院长对李淑芳博士能在疫情期间为我校进行学术讲座深表感谢,并强调研究院今后将进一步加强与河南省农科院质标所、与李博士在农产品、畜产品质量检测检验、项目申报等方面的合作,积极促进双方学术交流,不断提高创新能力,实现合作共赢。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河南农业大学黄晓书教授来我院交流指导实验室检测工作
下一条:动物医药学院李利红副院长带领博士团来我院开展科研交流
关闭窗口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生工组团A座

  邮箱:xcpyjy@hnuah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