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研究院概况  智慧党建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产教融合  学术交流  联系我们  科研预约  资料下载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交流>>正文
河南农业大学黄晓书教授来我院交流指导实验室检测工作
2023-02-26 10:29  
[文章下载] [字号: ]

2023年2月21日下午,河南农业大学黄晓书教授莅临畜产品质量安全技术研究院交流指导实验室检测工作,研究院领导班子成员陪同。

研究院石冬梅院长、江青东副院长首先陪同黄晓书教授参观了研究院科研平台三楼、四楼理化检验区域、五楼分子生物学区域,以及六楼国家兽用生物制品实验室(华中区)的各个实验室的功能布局、主要大型仪器设备的性能特点及应用领域。期间双方针对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交流沟通,重点讨论了各实验室的仪器设施的使用利用问题。

座谈会上,黄晓书教授对仪器设备分析课程的制定、教学类仪器的分类及应用进行了详细指导,并结合自己长期的实验室管理实践经验对大型仪器设备的标准化和精细化管理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黄教授指出加强实验室仪器课程建设是高等院校培养合格人才的一项基础性工作,不仅能够锻炼队伍,提高实验室人员运用精密仪器测定相关参数的能力以及对所采集数据的分析能力,而且能够利用现有平台实现“三服务”,即服务科研、服务人才培养、服务社会,同时“筑巢引凤”推进人才引进工作。

最后,石冬梅院长对黄晓书教授莅临研究院指导工作深表感谢,并强调研究院今后将在实验室的精细化管理、服务博士后进站开展科研工作、推进大型仪器课程建设、加强校企合作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推动研究院工作更好更快发展。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加强学术交流,拓宽科研思路——研究院邀请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李新平教授作学术报告
下一条:研究院举办在线学术讲座
关闭窗口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生工组团A座

  邮箱:xcpyjy@hnuah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