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研究院概况  智慧党建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产教融合  学术交流  联系我们  科研预约  资料下载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交流>>正文
元·创科技讲坛第4期——非洲猪瘟第三方检测实验室检测技术
2021-11-10 18:46  
[文章下载] [字号: ]

为更好的服务于河南省非洲猪瘟防控,11月7日,畜产品质量安全技术研究院在生工组团楼A229举办了非洲猪瘟第三方实验室检测认定培训,特邀郑州市海关动植处副处长郭启祥研究员、郑州海关技术中心副主任郭会清研究员作了《非洲猪瘟第三方检测实验室检测认定》专题培训,研究院全体成员、牧经检测公司业务室和微生物室全体人员聆听了讲座,讲座由院长石冬梅主持。

郭启祥研究员从非洲猪瘟对我国的生猪生产、出口贸易、供港生猪等方面造成的影响,以及我国海关总署对目前非洲猪瘟的检测原则等方面做了讲解,重点强调危化品管理、消防安全、档案管理等方面内容。郭会清研究员结合《河南省农业农村厅关于规范非洲猪瘟社会第三方实验室检测认定监管工作的通知》,就组织机构、实验室环境管理、仪器设备校准和使用记录的管理、检测数据溯源等方面进行了细致解读,特别强调了实验室污染物的处理、紧急疏散路线、生物安全等。两位专家还到研究院实验室进行了现场指导。

通过本次讲座,大家对检测非洲猪瘟实验室认定工作的重要性有了更深的认识,更加明确了第三方检测公司在实际检测工作中处理问题的能力,夯实了非洲猪瘟检测技术人员生物安全防护意识,为牧经检测公司在河南省非洲猪瘟第三方实验室认定筹备明确了思路和工作重点。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河南经贸职业学院产业学院来研究院考察交流
下一条:研究院邀请武汉病毒所周鹏研究员参加动物疫病快检团队视频座谈会
关闭窗口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生工组团A座

  邮箱:xcpyjy@hnuah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