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研究院概况  智慧党建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产教融合  学术交流  联系我们  科研预约  资料下载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交流>>正文
元·创科技讲坛第3期——快速检测试剂盒的研发
2021-10-22 18:25  
[文章下载] [字号: ]

按照“元·创科技讲坛”计划安排,为扎实做好党史学习教育,推动教师科研成果转化,10月22日上午,畜产品质量安全技术研究院邀请中国农业大学许文涛教授做“快速检测试剂盒的研发”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研究院石冬梅院长主持,研究院全体人员及真菌快检科技创新团队成员聆听了报告。

石冬梅院长对许文涛教授受邀前来报告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之后,徐文涛教授从适配体的筛选、适配体与真菌毒素识别机制、微电极构建、信号读取装置等方面,对快速检测试剂盒和试纸条的研发做了详细讲解,并介绍了快检技术行业未来发展方向。他提出,在科研立题时,应关注科研最新动态,并密切结合企业需求,确定研发对象,依据应用场景,从样品处理、指标检测、信号输出等环节分别制定试验计划。随后,研究院真菌快检团队汇报了一年以来在“真菌毒素适配体传感器构建”的研究进展,许教授针对团队在产品研发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给予了详细讲解,并对团队的下一步研究提供了明确的思路。

在总结讲话中,石冬梅院长再次感谢许文涛教授的指导和解惑,希望与许教授在真菌毒素、食源性微生物、致病菌等领域的快速检测进一步深化合作,尽快出成果、出产品。同时,石院长要求科研团队应加强不同学科之间的互融互通;应梳理思路,确定靶标,在研发过程中,向许教授多汇报、勤交流;充分发挥科学研究对生产的指导意义,为牧经公司的快速发展加油助力。


打印    收藏
上一条:研究院邀请武汉病毒所周鹏研究员参加动物疫病快检团队视频座谈会
下一条:研究院召开科技创新研发博士座谈会
关闭窗口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生工组团A座

  邮箱:xcpyjy@hnuah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