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研究院概况  智慧党建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产教融合  学术交流  联系我们  科研预约  资料下载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交流>>正文
研究院召开科技创新研发博士座谈会
2021-09-10 17:52  
[文章下载] [字号: ]

为进一步深化校企研发合作,对接企业研发需求,9月10日上午,畜产品质量安全技术研究院在生工组团A座229会议室组织召开了科技创新研发博士座谈会,邀请发展规划处、动物医药学院、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重点实验室等部门的部分博士共同研讨,院长石冬梅主持会议。

会上,石冬梅简要介绍了拟开展合作研发的禾旭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企业背景、主营业务和研发方向,详细讲解了禾旭生物提出的研发主攻内容,提出本次座谈会的主要目的是结合企业需求,通过与会人员相互交流各自科研方向、现有的研发基础,找出与企业对接的契合点,以便下一步开展实质性的科研合作。随后,参会博士们就食品安全领域的小分子快速检测、小分子半抗原的化学合成、牛早孕检测方法、单克隆抗体的筛选等科研方向,汇报了各自团队的研究进展,讨论的重点集中在将实验室的研究成果向市场产品转化过程中遇到的瓶颈难题以及解决思路,并提出构建“企业研发需求库”的建议,大家踊跃发言,气氛热烈。

最后,石冬梅指出,研究院作为我校的开放性科技创新平台,一直致力于加强与企业的研发合作对接,努力使研究院平台成为创新转化成果的“桥梁”,激发我校科研创新活力,推动科教融合发展;同时,她还强调,博士团队是科学研究的主力军,一定要重视科研积累,着眼社会和企业需求,潜心科学研究,注重科研成果的转化,为培育科技型企业、助力区域经济发展发挥应有的作用。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元·创科技讲坛第3期——快速检测试剂盒的研发
下一条:研究院举办“元●创科技讲坛”第二讲
关闭窗口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生工组团A座

  邮箱:xcpyjy@hnuah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