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研究院概况  智慧党建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产教融合  学术交流  联系我们  科研预约  资料下载 

人才培养

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正文
关于举办我校2023年第一届“犀牛杯”大型仪器实操技能竞赛的通知
2023-12-08 12:06  
[文章下载] [字号: ]

为了激励我校学生学习大型仪器的兴趣,培养学生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检验学生掌握相关大型理化分析仪器基本原理及操作的技能,促进我校大型仪器实操(理化分析)课程建设,提升我校人才培养质量,为学生提供一个展示科学思维能力和学习成果的舞台,经研究,决定举办2023年第一届“犀牛杯”大型仪器竞赛,现将比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教务处学生处

承办单位:畜产品质量安全技术研究院

二、竞赛组委会

组长:边传周  郝景昊

副组长:石冬梅  樊洁

成员:岳晓禹  江青东  龚婷

工作组:董青  李新锋  李华玮  韦小敏  郭建来  唐桂芬

三、参赛对象

1.选修研究院大型仪器实操(理化分析)课程的学生;

2.研究院“犀牛人才班”学生。

四、竞赛内容

竞赛采用笔试竞赛+自选模块竞赛。

1.笔试竞赛部分于自选模块竞赛前完成。

2.自选模块竞赛:学生从自选模块竞赛项目中任选一个模块项目进行现场竞赛。详见大型仪器实操自选模块竞赛项目一览表见附件2。

五、报名方式

1.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23年12月12日下午17:30前。

2.报名方式:各班以班级为单位将参赛人员的报名汇总表(附件1)交至生工组团楼A209办公室,并将报名汇总表电子版发送至xcpyjy@hnuahe.edu.cn。

六、竞赛安排

1.项目辅导与练习

研究院为每个项目指定有指导老师,参赛学生若需要老师辅导,请主动联系项目指导老师(联系方式见附件2),以专业为单位或10人及以上人数为单位与指导老师预约辅导时间,进行赛前练习。

2.笔试竞赛于12月25日下午17:00点前完成。

3.自选竞赛项目

(1)选题要求

发布即日起学生即可填报自选模块竞赛项目及时间,填写附件3,即大型仪器实操自选模块竞赛选题及打分表,于12月19日下午17:00点前,参赛学生以班级为单位,将自选模块竞赛选题表报送至生工组团楼A209办公室。逾期不报者视为放弃。

(2)现场竞赛:考生请于竞赛前15分钟到达指定实验室参加考试,评委老师根据每个人的完成情况,依据评分标准现场打分。

4.现场竞赛时间:12月26-28日(第17周的周二-周四)

考试时段:竞赛时间内,每天分六个时间段,分别为上午:8:00-9:50,10:10-12:00;中午:13:00-14:00;下午:14:30-16:20,16:30-18:20,18:30-20:20。逾期不按时间参加者视为放弃。

5.竞赛成绩

笔试竞赛成绩占50%,自选模块竞赛成绩占50%。

七、竞赛奖励

竞赛设一等奖10名,二等奖20名,三等奖30名, 由教务处、学生处和畜产品研究院联合发证表彰。

八、竞赛联系人及其联系方式

岳晓禹 13598408961

教务处学生处 畜产品质量安全技术研究院

2023年12月8日

附件【附件.rar已下载
打印    收藏
上一条:研究院组织召开大学生科技创新实践项目第二轮遴选评审会
下一条:大学生科技创新实践项目第一轮遴选结果公示
关闭窗口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生工组团A座

  邮箱:xcpyjy@hnuah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