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研究院概况  智慧党建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产教融合  学术交流  联系我们  科研预约  资料下载 

智慧党建

智慧党建

当前位置: 首页>>智慧党建>>正文
研究院教工党支部开展10月份主题党日及政治理论学习活动
2023-10-16 19:38  
[文章下载] [字号: ]

按照学校工作安排,研究院教工党支部于10月16日下午在生工楼A202会议室开展了10月份主题党日及政治理论学习。学习活动由支部书记龚婷主持。

首先,党总支书记樊洁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扎实推动教育强国建设》。她强调,教育是强国之本,研究院全体教师要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着力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

接着,支部书记龚婷领学了《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她指出,《条例》的制定和实施,对于充分发挥党徽党旗的政治功能,增强党的凝聚力、战斗力,激发党员党的意识,激励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党的旗帜下奋勇前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最后,纪委委员江青东向大家通报了河南省纪委监委公开通报5起违规吃喝典型案例。他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联系实际,深刻认识因腐败而带来的严重危害和腐败所产生的不同结果,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自觉抵制各种诱感,增强遵纪守法和廉洁自律意识,切实做到廉洁从政,确保每名党员干部不闯“红灯”、不碰“高压线”、不犯“节日病”。

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将持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认真领悟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蕴含其中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进一步提高对党徽党旗政治功能的认识,自觉遵守《条例》规定,正确佩戴“党徽”、规范使用“党旗”,做一名让组织放心、群众满意、自身称职的党员,同时,要时刻绷紧党风廉政建设这根弦,强化责任、严守纪律,提高法纪意识,服务意识,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

打印    收藏
上一条:研究院党总支开展学习“时代楷模”师德主题活动
下一条:研究院教工党支部开展9月份主题党日及政治理论学习活动
关闭窗口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生工组团A座

  邮箱:xcpyjy@hnuah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