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研究院概况  智慧党建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产教融合  学术交流  联系我们  科研预约  资料下载 

产教融合

产教融合

当前位置: 首页>>产教融合>>正文
研究院赴河南省奶牛繁育中心开展技术服务活动
2022-09-23 00:05  
[文章下载] [字号: ]

为扎实推进“百名专家助百村(企)”工程(“双百”工程),助力我省奶牛养殖业发展,9月22日,研究院草食动物疾病研究与技术服务团队一行到河南省奶牛繁育中心(河南花花牛畜牧科技有限公司),开展奶牛技术服务活动。河南花花牛畜牧科技有限公司王相根总经理、王世坤副总经理、胡书梅副总经理等公司骨干对研究院团队表示热烈欢迎。

为充分了解奶牛繁育中心的生产经营及疾病防控情况,研究院团队首先与牛场领导及技术人员举行了座谈会。座谈会上,王相根总经理介绍了河南省奶牛繁育中心的发展历程,作为1955年建场的大型良种奶牛繁育示范推广基地,是全省唯一的国家奶牛核心育种场,致力于奶牛群体遗传改良工作,严把奶牛引入关、甄选饲草产地,保障畜产品安全。目前该公司存栏奶牛2000余头,其中产奶牛900头,日产奶30吨至32吨,产量居全省第一梯队。

研究院石冬梅院长简要介绍了畜产品质量安全技术研究院的科研平台、硬件实力及团队建设情况。双方就奶牛场管理难点、动物疫病精确快速检测、常规疫病防控及食品安全检测新技术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随后,在王世坤副总经理、胡书梅副总经理带领下,研究院团队参观了奶牛青储饲料打包机现场,详细了解了奶牛场的布局与建设,仔细听取了场区的生产运营情况。

为了进一步深入开展科学研究,在石冬梅院长的带领下团队成员现场采集了奶牛的血液、鼻拭子和阴道拭子等检测样本,接下来我们将对样本进行实验室检测与研究,为随后对奶牛繁育中心在疫病防控方面提出合理化建议提供科学依据。

通过此次深入养殖一线开展技术服务活动,研究院科研团队更加深入了解了奶牛养殖企业在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及技术服务需求,更加明确了如何依托研究院科研平台,更好服务养殖企业发展的思路。


打印    收藏
上一条:研究院与河南普特威生物工程有限公司签订校企合作协议
下一条:郑州瑞普生物工程有限公司来我院考察交流
关闭窗口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生工组团A座

  邮箱:xcpyjy@hnuah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