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研究院概况  智慧党建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产教融合  学术交流  联系我们  科研预约  资料下载 

研究院新闻

研究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院新闻>>正文
畜产品质量安全技术研究院开展实验室安全监测预警系统培训
2022-09-05 23:46  
[文章下载] [字号: ]

为大力加强学校安全防控工作,进一步提高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防火灭火自救应急能力,确保广大师生生命财产安全, 根据省教育厅及学校相关文件精神,9月2日上午在生工组团楼A229会议室,畜产品质量安全技术研究院邀请郑州万特智慧安全技术有限公司乔艳超工程师对我院全体员工进行安全生产监测预警系统培训讲座。

讲座中,乔工程师围绕安全生产监测预警系统在综合信息、视频监控、环境监测、气体粉尘监测、视频监测、电力监测等、电能管理、统计分析、消息中心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在实际生产过程中通过手机软件做到一天24小时实时监控,确保实验室电气回路、配电室、报警信息、当天用电总量、实时功率、报警信息、欠压导致设备无法正常启动使用,长期过压导致线路老化损害生产设备、长期过载超负荷导致线路老化甚至火灾发生、配电柜线缆温度异常升高导致线路老化甚至火灾发生、发生意外失火时烟雾探测器发出报警信息同时对应的视频监控联动弹出实时现场画面,配电柜线缆长时间温度异常升高导致线路老化进而引发短路造成火灾发生等情况均可24小时实现远程实时查看当烟雾探测器探测烟雾时平台触发报警信息并及时把报警信息发给相关负责人员,全面保障生产安全。同时通过系统弹出相应视频,管理人员可第一时间查看当时的火警点位置信息以及火势情况,做出相应的处理政策。

通过此次培训,大家深刻认识到了安全生产、消防、水电工作的重要性,安全意识有了很大的提高,为研究院创造安全生产、稳定运行的生活环境打下了坚实基础,也为创建一个和谐幸福的家园和校园奠定了基础。

打印    收藏
上一条:畜产品质量安全技术研究院参加龙子湖校区消防安全培训
下一条:用行动践行入党誓言 ——畜产品质量安全技术研究院“同青春 共战‘疫’”系列报道之三
关闭窗口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生工组团A座

  邮箱:xcpyjy@hnuah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