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研究院概况  智慧党建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产教融合  学术交流  联系我们  科研预约  资料下载 

研究院新闻

研究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院新闻>>正文
责任在心 担当在肩(王宏魁抗疫工作纪实)——畜产品质量安全技术研究院“同青春 共战‘疫’”系列报道之二
2022-05-10 23:09  
[文章下载] [字号: ]

“我是党员,我先上!”“我身体好,跑的快,我能给大家提供更专业的服务,有啥任务我先上!”这是5月2号我校北林校区发生疫情后,他第一时间向龙子湖校区党员先锋岗负责人的表态。

他叫王宏魁,一个80后的帅小伙。他是研究院综合科科长,是学校龙子湖校区党员先锋岗成员、是抗疫突击队队长,是龙子湖校区3号楼楼长和该楼1单元的门栋长,是2020年首次新冠肺炎疫情中第一批龙子湖校区党员先锋岗成员,是此次疫情驰援北林校区“抗疫八勇士”之一。

5月2日晚,吹响了学校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号角,在这危难时刻,他挺身而出,第一时间奔赴抗疫一线。之后的几天里,无论是白天、夜幕降临还是凌晨一两点钟;无论是在校区和家属区门岗值班,还是为隔离住户进行消杀和提供生活保障服务;无论是在为住户发放中药的路上,还是在召集组织人员有序进行核酸检测的现场;无论是在最危险的地方,还是在需要人手的地方;无论是在最繁重的工作岗位上,还是在有最难解决的问题时,大家都总能看见他满头大汗、奔波忙碌的身影。他把师生的安危放在心里,他把学校的防控责任扛在肩上,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入党时的誓言。

——他是研究院综合科科长,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大量的信息排查、结果统计等都由他来完成。研究院现有教职工、牧经检测公司员工和施工人员40多人,人员组成复杂,信息排查任务异常艰巨,但他工作细之又细,连夜对每一条摸排信息进行反复核对,只为能更加准确的做好流调工作,为学校疫情防控筑牢第一扇屏障;

——他是楼长,他为整栋楼的教职工负责,他积极组织3号楼的门栋长们做好全栋楼的疫情防控工作;他是门栋长,他为每一住户周到服务,谁家有困难,他帮助解决,哪家被封控,他帮着倒垃圾和提供生活保障服务,每次发中药,他都是挨家挨户的送到门口;

——他是党员先锋岗成员,他在龙子湖校区西大门和北大门两个值班点值班,每当其他值班人员因为给学生上课原因,不能值班时,他总是第一个提出来顶班;在核酸检测现场,他有序组织大家排队,对有困难的老人、小孩提供帮助,连续几轮的全民核酸检测,他所负责的3号家属楼所有住户无一漏检;

——他是龙子湖校区党员先锋岗抗疫突击队队长,在最危险的地方总能看到他。在学校本轮疫情防控压力空前严峻的形势下,龙子湖校区党员先锋岗成立了抗疫突击队,王宏魁踊跃报名参加,并被认命为突击队队长,在住户和师生有困难时,在防控有需要时,他召之即来,冲锋在前;

——他是弛援北林校区“抗疫八勇士“之一。北林校区是我校本轮疫情防控压力最大的校区,也疫情风险最大的地方,校区的全部人员都封控在家,足不出门,所有住户、学生的生活保障都需要有大批志愿者提供服务。5月7日晚上,龙子湖党员先锋岗突击队接到学校北林校区请求支援指令,作为突击队队长,王宏魁与其他7位成员临危受命,要逆行冲往防疫最前线。

5月8日早上7:00迎着初升的太阳,驰援北林校区出征的8位抗疫勇士,面对党旗,他重温了入党誓词,之后便火速奔赴北林校区,投入到紧张的志愿服务工作中。

身穿防护服,2栋楼、8个单元、96个家庭、359位住户,这是王宏魁带着大白们需要完成的入户核酸检测任务的数据。他不敢休息,因为每个时间段都排满了工作任务;他不敢扶楼梯,他怕楼梯扶手上存在病毒给园区住户带来风险;他不敢喝水,他怕穿脱防护服耽误时间,这样的工作是王宏魁和突击队员们每天的工作常态。他很累,但他心系学校安危,心系校区居民和学生的安全,他牢记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责任,始终保持旺盛的精力,在学校有史以来遇到的最大疫情中经受住了党和人民的考验,彰显了一名共产党人的奉献与担当。

疫情还在持续,但我们坚信,在校党委正确领导下,在校疫情防控办的周密部署下,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在王宏魁这样的党员带领下,我们一定会打赢这场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

隔离家庭贴封条

居民物质配送

凌晨发放中药

驰援北林校区

上门登记核酸检测

核酸检测结束汗如雨下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微微之光 拳拳之心 助力学校抗疫胜利 ——记畜产品质量安全技术研究院抗疫爱心捐款
下一条:行动有序 工作有效 ——畜产品质量安全技术研究院 同青春 共战“疫”系列报道之一
关闭窗口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生工组团A座

  邮箱:xcpyjy@hnuah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