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研究院概况  智慧党建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产教融合  学术交流  联系我们  科研预约  资料下载 

研究院新闻

研究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院新闻>>正文
研究院召开共建实验室安全工作部署会
2022-04-21 22:58  
[文章下载] [字号: ]

为强化安全责任,切实做好实验室安全工作,4月18日,研究院组织召开了共建实验室安全工作会,吴志明、石冬梅、樊洁等共建双方领导,各科室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长石冬梅主持。

会前,与会人员一起对共建实验室电、水、气以及在建施工项目进行了全方位安全检查,听取了各实验室安全工作现场汇报。

在随后召开的安全工作会中,吴志明主任对安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梳理,明确了责任人,提出了整改要求。他强调,全体人员要强化安全意识,从岗位责任、身边小事、行为细节做起,补全安全标识,健全安全制度,细化责任分工,织密安全防范体系;要落实安全措施,从建筑材料审查、消防设备配备等基础工作做起,充分发挥安全监测预警系统的职能,提升实验室人员的安全隐患排除、消防器材使用等专业能力。石冬梅院长就共建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方案和迎接河南省教育厅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的工作进行了统一安排部署,明确了安全检查责任,要求严格执行实验室、楼层管理员、科室主任、分管领导、主管领导五级责任制,并特别强调了近期研究院施工期间的疫情防控、水、电、消防等安全隐患的排查要求。樊洁书记就共建实验室目前面临的施工安全、生物安全等多重考验,要求制定周密的制度并严格进行落实,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此次安全工作会,明确了共建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重心和方向,为实现安全生产工作目标发挥了积极引领作用。研究院广大教职工将进一步树立科学的实验室管理理念,明确自身的责任,继续把实验室安全作为一项重点工作常抓不懈,为广大师生营造良好的工作、学习环境,为校园和谐稳定贡献自己的力量。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压责任 防风险 保安全 护稳定——研究院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下一条:研究院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
关闭窗口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生工组团A座

  邮箱:xcpyjy@hnuah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