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研究院概况  智慧党建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产教融合  学术交流  联系我们  科研预约  资料下载 

研究院新闻

研究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院新闻>>正文
研究院举办“庆三八”美文分享会活动
2022-03-11 22:40  
[文章下载] [字号: ]

为丰富广大教职工业余文化生活,展现女教工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3月8日,畜产品质量安全技术研究院组织举办了“庆三八”美文分享会活动。

此次活动以“美文共享析 心得同畅谈”为主题。会上,院党总支书记樊洁首先分享了《习近平:念奴娇追思焦裕禄》,声情并茂、抑扬顿挫的朗诵,引起了大家的热烈掌声;她说,“百姓谁不爱好官?把泪焦桐成雨”“为官一任,造福一方,遂了平生意”等等不胫而走的铿锵词句,真切表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焦裕禄精神的深情赞颂和自己爱民为民、责任担当的感人情怀。院长石冬梅分享了《董明珠:传奇从36岁开始》创业故事,她介绍说辞去在南京的干部工作,36岁的董明珠从当时还叫海利的基层业务员做起,业绩不断突破业界的营销记录,创造多个营销神话,后逐步升任格力总裁;董明珠的身上,有五、六十年代所倡导的“铁娘子”的身影,说话铿锵有力,做事雷厉风行,用自己的坚韧和执著走出了一条别人无法复制的路。副院长张荷丽分享了《屠呦呦:青蒿素——中医药给世界的一份礼物》演讲报告,她说屠先生不论是从学术上还是生活上都是一个很了不起的人,对人类的生命健康贡献突出,是辛勤耕耘、屡建功勋的一代代中医人才的代表,为发展中医药事业、造福人类健康作出了重要贡献。

活动中,参与者通过风趣幽默的语言,引经据典,分享了对美文的深刻见解,彰显了博大精深与辉煌灿烂的中华文化,极大地激发了大家阅读的热情和兴趣;本次活动,不仅使广大教工深刻感受文学的魅力,也是一次精神和心灵的净化与升华,纷纷表示,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焦裕禄精神,进一步焕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坚持做有利于研究院发展的好事实事,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打印    收藏
上一条:研究院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
下一条:研究院组织收看《德耀中原--第八届河南省道德模范颁奖仪式》
关闭窗口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生工组团A座

  邮箱:xcpyjy@hnuah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