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研究院概况  智慧党建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产教融合  学术交流  联系我们  科研预约  资料下载 

人才培养

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正文
研究院举办小动物活体成像仪(IVIC Lumina Ⅲ)培训
2024-01-12 10:24  
[文章下载] [字号: ]

2024年1月8日,为了更好地发挥共建实验室服务我校教学科研和培养创新型人才的重要作用,畜产品质量安全技术研究院联合共建单位——河南省农畜水产品检验技术研究院举办小动物活体成像仪(IVIC Lumina Ⅲ)讲座,畜产品研究院、动物医药学院、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重点实验室、河南农大部分师生参加培训。

小动物活体成像技术是在非侵入的情况下,研究肿瘤、病毒感染、心血管等多种疾病发生发展过程及机制,可研究纳米材料、药物在体内的药效及靶向、代谢、分布,观察干细胞及免疫细胞移植后的增殖和动态分布。基于该技术的非损伤性和广泛的标记范围,该技术成为众多领域研究的有力工具。本次讲座就“小动物活体成像系统的原理与应用”和“小动物活体成像系统的软件操作与数据分析”做了系统培训。

培训首先围绕原理部分展开,分别介绍了生物发光成像、荧光成像等小动物活体成像技术基本概念及技术原理,强调了实验设计及像分析中的注意事项,并列举了小动物活体成像具体应用。在动物实验室,通过系统软件上机操作演示,详细展示了几种成像方法的操作过程,以及如何利用分析软件来进行数据分析。参加本次培训的师生根据自身研究内容提出不同的问题,围绕实验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难题进行了交流讨论。

本次培训加强了我校师生小动物活体成像的理论与实践知识,有利于提高师生科研水平。研究院后期将持续跟进我校师生实验需求,更好地服务广大师生,有效发挥研究院实验平台功能。

打印    收藏
已是首条
下一条:研究院举办2023年第一届“犀牛杯”大型仪器实操竞赛颁奖仪式
关闭窗口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生工组团A座

  邮箱:xcpyjy@hnuah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