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研究院概况  智慧党建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产教融合  学术交流  联系我们  科研预约  资料下载 

人才培养

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正文
我院顺利召开实践教学经验分享与交流研讨会
2023-09-27 18:46  
[文章下载] [字号: ]

为了提升教学质量,保障畜产品安全技术研究院开设的大型仪器实操课教学取得良好效果,2023年9月22日上午,在畜产品研究院会议室A229召开了实践教学经验分享及交流研讨会。校督导办张恒业主任、动物科学学院徐秋良副院长、食生学院何金环教授、动物医药学院樊克锋副教授、理学部任聪博士受邀参加,研究院领导和老师,以及该课程授课教师团队部分成员也参加了本次研讨会。会议由副院长岳晓禹主持。

岳晓禹副院长首先简要说明了研究院利用平台开设大型仪器实操选修课的初衷和目的,介绍了课程的基本情况,希望有关领导专家多多指导和传授经验。接着四位专家依次结合自己多年授课的亲身体会以及思考,针对实践教学给出了各有所长的真知灼见。徐秋良副院长结合动科学院类似课程建设与发展历程,肯定了课程开设的必要性,提出了师资团队建设、教学实施等方面的建议,并指出要加强课程在师资、学生、设备、场地及环境等要素的构建。樊克锋副教授着重介绍了动物医药行业和中兽医专业对课程的需求,说明了大型仪器实操课程对中兽医专业有关课程授课品质提升以及拓展学生就业面等方面的显著作用,希望加强人才培养、科研、社会服务等层面的衔接和贯通。何金环教授结合自己多年授课的丰富经验,分享了颇具匠心的心得体会及看法,并提出要加强研究授课内容和设计,“上活”实验内容,要加大课程网络资源建设,提高学生参与度、满足不同层次学生需求。任聪博士分析了实验课存在的一些共性问题,从丰富实验授课内容、改进教学方法和模式、构建多样化考核、加强教学团队建设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最后张恒业主任畅谈了对实践授课的看法和思考,肯定了课程开设的重要意义,并结合课程具体情况,在内容模块和教学设计、教学实施、课程自我评价、教师教学生学等方面提出了针对性极强的建议和意见。

参会的大型仪器实操课授课团队教师聆听了专家的分享,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并对一些实验教学问题进行了探讨和交流,并形成了共识。

实践教学环节是应用型人才培养的重要抓手,本次以实践教学经验分享及交流为主题研讨会的顺利开展,是研究院充分发挥平台作用、践行服务人才培养使命与初心的体现,对开展实验授课取得优良授课效果凝聚了团队共识、奠定了思想保障。

打印    收藏
上一条:畜产品研究院关于服务新生专业教育的通知
下一条:研究院召开新学期教学工作会议
关闭窗口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生工组团A座

  邮箱:xcpyjy@hnuah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