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研究院概况  智慧党建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产教融合  学术交流  联系我们  科研预约  资料下载 

人才培养

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正文
研究院派江青东、王宏魁前往北京参加检测机构资质认定内审员培训
2020-11-11 11:28  
[文章下载] [字号: ]

为了进一步系统学习检验检测实验室合格评定领域的标准和规范性文件,以确保研究院检测平台合规运行和持续发展,11月3日至6日,畜产品质量安全技术研究院选派副院长江青东、办公室主任宏魁两位同志前往北京,参加由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认证认可技术研究中心举办的2020年“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认可内审员三证”培训班。

培训班重点讲解了:(1)我国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实验室认可行业的最新政策和发展动态;(2)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能力评价、检验检测机构通用要求、实验室认可基本知识、最新要求和新增主要内容及与旧版的差异;(3)解析《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能力评价检验检测 机构通用要求》(RB/T 214-2017)及释义;(4)解析新版《检测和校准实验室能力认可准则》(CNAS-CL01: 2018,等同釆用 IS0/IEC17025: 2017 );(5)解析新版《检验机构能力认可准则》(CNAS-CI01, 等同采用 ISO/IEC17020);(6)讲解检验检测机构和实验室建立管理体系的方法 和流程,以及实施、保持管理体系的关键点和难点;(7)讲解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实验室认可内审程序、方法和技巧以及管理评审的实施等内容,同时还讲解了技术负责人、质量负责人、授权签字人等关键人员的岗位要求、职责权限、工作内容、在实验室工作中的角色定位,以及现场评审对关键岗位人员的考核要求、内部评审和管理评审的工作方法、管理人员在日常工作中遇到的常见问题及解决方法等。

培训由教授级高级工程师石玲老师全程授课。石玲老师曾任青岛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及轮胎及橡胶制品,电器安全,啤酒及食品等所属国家产品质检中心主任,现任CNCA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主任评审员和CNAS实验室主任评审员,是实验室、检验机构、资质认定培训教师。长期工作在检验检测机构和认证认可一线的石老师,不仅对相关的法律法规、标准规范如数家珍,更是有着丰富的评审经历,列举了大量的现实例证。集中培训之余,江青东、王宏魁两位同志还就研究院检测平台的具体问题向石老师一一咨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

社会服务是畜产品质量安全技术研究院检测平台的一项重要职能,为化研究院人员对检测运行的专业知识学习,确保我检测平台合规运行,研究院今后将通过陆续选派人员参加集中培训、邀请专家来开展专题讲座、督促个人自主学习等多种方式,全员学习,补齐短板,为研究院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保障。

 

打印    收藏
上一条:研究院组织河南牧经公司员工开展检测资质专题培训
下一条:研究院服务2020级新生专业认知教育圆满结束
关闭窗口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生工组团A座

  邮箱:xcpyjy@hnuahe.edu.cn